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

傷逝


玻璃室內,他獨佔了整個空間,靜靜地躺著,容貌安詳得似乎與外面哀傷的友親亳無關係!令我懷疑,他曾否來過這個大千世界?……你安息吧!

小兒子意識不太深,繼續在靈堂前跳玩著。安慰罷他的妻子、家人,我比較釋然!或有先生的陪同,我沒有出亂子,否則,不太肯定!李醫生托我慰問他妹妹及家人,叮囑我千萬別多談其他!因為往者已矣!但漫漫長夜,我們還是談了一點。

久諱了的大家姐,容顏憔悴,對於她二弟的早逝,千般不捨!也不甘心!她認為:醫的好端端,如果他繼續接受李醫生的中醫治療,如果他沒有心急地,突然轉掉方向,再對醫院寄予重望,他的健康不會一落千丈,絕不會走得那麼急驟!最後一次往李醫生處診治,是11月份,也是經她聲嘶力竭的哀求、勸籲,才感動他再前往,可惜,時機錯失,為時已晚!

看見她百般哀痛,我唯有稍談佛理去轉移她的心理擔子。其實,她的結論,亦是我與李醫生的結論,我們在診所內嘆息了無數次!我比她更不甘心,有更多的不忿,尤其對現存的中西醫療制度偏側、醫院對癌症患者的僵硬化處理手法等,我有很多的話想談,但不是那刻!

翌日,天晴,數朵粉玫瑰開得很美,走出花園,背著溫暖的太陽耍了八段錦體操,精神為之抖擻。

計劃出外剪髮,40分鐘的車程,我如常地在車上處理瑣事,正準備delete Joe的電話,手機卻問:Delete all details?鼻子一酸,淚水再也按捺不住了,原來那刻才是我最傷心之時!醒覺到那時2:30pm也剛巧是他要永遠訣別我們的時刻!也許我與他的家人一樣,同時按下了制!

剪髪要取消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