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

春夏交響曲



小可愛才叫了一聲:「姨公!……」他雀躍不已,該輪到我了:「臻臻,叫我叫我……」一首粗製濫造的春夏交響曲,碎我美夢!

續夢不成,被迫繼續收聽這首與樂聖Beethoven相差甚遠的“燈、燈、燈、凳……凳、凳、凳、鄧……”!

是早至的風姐浣熊罷,把更多的牛蛙趕來我耳邊,唔哦……唔哦……,卻哦足我整整一大朝早,噢不!牠們是由昨夜開始哦我入睡的!清晨六、七時了,仍未肯收工!

早更的雀,這朝返得更早,吱吱吱……喳喳……吱吱……我彷彿聽到牠們在叫:「奪我地頭?!……收唔收到?……收唔收到?……姐姐……哥哥……調高八度……調高八度!」

牛蛙似乎也班足了馬,唔哦之聲,比昨晚多了一倍,此起彼落,前呼後應,牠們的聲調,低沈響亮如徐小鳳,我本也愛她的嗓子,但一個徐小鳳獨唱猶可,如今……真索命!

晨早的雀聲本來清脆動聽,予人朝氣勃勃之感,這下子給牛蛙一攪,不單調高八度,且密集了,就如三個菲傭的聚會──Non-Stop Chatting,不再動聽!

這首糟透了的各有各奏交響曲,看來熄不掉,非要遠離我這Surround sound睡房不可!

想起今天晚上,是小臻臻的一歲生日會,又可以逗逗兩個小可愛了,到時如果小Charlize還未懂叫我姨婆,仍有她姐姐Bernice替她補飛呢!唔……已經有足夠的動力起床了!

晨起隨筆
21.4.0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