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

聚不如散


要生活輕鬆些,步伐暢順一點,偶爾,得要犠牲與某層次的人的交往。道不同,不相為謀!沒所謂更正、指導,更莫謂給予提昇,it’s just time killing!

這幾位長輩、親戚,總令我從熱情,趨向冷淡,如今,更令我久久不能釋懷,感聚不如散!

茶聚,我少讓跟媽媽同來的長輩結帳,這是我對長者的基本禮貌與尊敬,尤其他們那一代,飽經戰亂,說什麼也對這世紀有過貢獻。至少,疼他們該比萬千寵愛集一身的小孩王多一點。

然而,這一群,是可憐的!令人敬而遠之,簡直是“趕絕後生型”!!!

已是甲子歲數了!為何仍整天要讓人家注意?話是對著我說的,眼睛卻望著全世界的人,期待收到和應,兼得到讚譽。但反過來,自己又不屑拋下半句美譽予人,還在投訴他們的後輩如何…如何…不懂尊重。自我中心至此,談尊重,他們憑什麼?!

早知如此,該將他們與帳單一起送往隔離席——他們的真正談話對象!

這一頓茶,太貴!寧可多看一場廖安麗與李龍之“寒江釣雪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