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

貪瞋癡


四隻老鼠一塊喝酒,老大說:「我每天都拿鼠藥當零食。」老二說:「我一天不踩鼠夾就腳趾發癢。」老三說:「我天天不過幾次大街就不踏實!」最後老四站起來,伸個懶腰,說:「哎呀,時間不早,回家抱貓去嘍!」

哈哈!謝謝「信報」毛尖的笑話推介,令我整天輕鬆愉快!

終於把手頭上的所有測驗、考試完成。這堆牽掛,暫告一段落,噓!

朋友笑我,何苦來哉?!沒法子,兩年前惹的禍,貪念一起,一口氣將實用與興趣兩個課程一起報讀,忘了自己是個不能分心的人,弄致經常閉關爽約,苦了朋友、親人。

佛家謂貪、瞋、癡,其實對知識的渴求也不例外,攀拿你能力所不及的,就是貪!是的,是時候檢討及還人情債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