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

記憶枕


剛換了一套新枕——記憶枕,因舊的已壓得太扁,一覺醒來,弄得我耳朵又紅又扁,半天才彈回耳型!已記不起用了多少年,讓它退休吧!

新枕開始用時感覺尚算舒適,尤其側睡。只是有幾個晚上也於半夜醒來,輾轉反側,擾他清夢,還給他藉機向我索回舊枕!

新用的那個晚上,便於半夜醒來,望了望鐘,是4:30am,如廁後上床欲再睡,可睡不著!為免把他弄醒,便起床看了一句多鐘的書兒才睡。

翌晚睡至半夜又醒來,嘗試繼續睡,可惜蹉跎了約半個小時吧!還是失敗!時間是5:00am,又起床消遣了個多小時。

第三天晚上,依然睡至半夜醒來,但不打算起身做任何事情了,因為眼皮實在仍倦,不想睜開,亦明白如此分段睡眠,對健康不好!便嘗試數呼息……一、……二、……三、……唉!……念念始何方……念起之前誰作念……念念之念念者誰……唉!罷了!

作念者跟本不想睡!不過在床上玩了一句鐘的數息遊戲而已!別再浪費時間,還是起來,看點輕鬆書兒再睡實際些,不開電腦便是!抬頭望鐘,噢!是5:30am?!為何這幾夜醒來的時間也相若?再望著手掌下的記憶枕,我禁不住會心微笑,且恍然大悟,明白何謂記憶枕?

它,猶如無聲鬧鐘, 會自動記憶你第一次離開它的時間,以後你便會如時起床,不需要鬧鐘!看他,也給我吵醒了好幾次,仍可酣睡如豬!9:00am 如時起床工作,並非他的禪修功夫比我厲害,秘訣是:縱使醒了,也不要離開它!繼續睡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I suggest you take it back to the shop where you bought it from and ask them if you could exchange it for a 9.00am pillow because the one you have is a 5.00am version.
-Alan